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世界閱讀日活動~小小導覽員認證與拓展家庭閱讀

世界閱讀日~大夥來閱讀

活動日期:2017.4.22(六)報名中~

報名截止日期:2017.3.20

繼去年小小導覽員認證活動廣受家長好評後,今年再次舉辦,更加精采!為了拓展家庭閱讀風氣,活用圖書教育資源,五華國小培訓學生為圖書館導覽成為小小導覽員,讓親子都能深入認識圖書館的特色和館藏安排。活動內容精采可期。歡迎家長向班級導師或教務處索取報名表!


邀請到校內優秀的木棉花故事志工來為親子說故事體驗創意玩故事的魅力。

還有知名的紙藝創作家洪新富老師帶領親子做手工小書。

報名表
新北市五華國小105學年度世界閱讀日親子悅讀活動報名單
活動名稱
世界閱讀日「小小導覽員」 親子悅讀活動







活動目的
一、推廣校內圖書館利用教育
二、整合各項閱讀資源,活化家庭閱讀動能
三、辦理親子閱讀増能研習,提升家庭閱讀成效
四、訂定家庭閱讀獎勵措施,建立家庭閱讀文化
活動項目  
內容
一、活動時間:106422()
二、活動對象:n低年級n中年級n高年級 n學生家長 去年參加過的請勿重複報名
三、活動流程:
時間
主題
對象
地點
9001000
小小導覽員認證
學生及家長
快樂高島屋
10001030
故事寶盒~
木棉花故事姐姐說故事
學生及家長
夢想飛行屋
10301140
遊戲小書DIY
家長及學生
綜合教室
11401200
抽獎活動
家長及學生
綜合教室
四、閱讀活動規劃及內容簡介:
(一)小小導覽員認證:
1.  4/6~4/21期間由本校閱讀教師先為學童導覽「快樂高島屋」圖書館,讓學生充分認識館內設施,並示範導覽內容與動作。
2.  4/22活動當天進行小小導覽員認證,學生報名人數以60人為限,陪同家長至多兩位,學生與家長須全程參與。
3.  小小導覽員由家長與教務處共同認證,學生為家長導覽圖書館並介紹共讀一本書後,由家長填寫認證學習單並給予回饋,學習單完成後將學習單交回圖書館櫃台,由圖書教師及教務處人員確認學習單內容填寫完整後,即發給認證獎狀及獎品。完成的學生及家長可到夢想飛行屋聽故事。
(二)故事寶盒:由校內故事志工為學生及家長示範說故事,故事內容以當月圖書館「募書新書展」書展內的書籍為主。
(三)由輔導室籌辦親子講座請到洪新富老師指導親子共做「遊戲小書DIY」,增進親子的閱讀知能。內含學生及家長小書製作材料包共一份。
五、獎勵方式:
(一)活動當天完成小小導覽員學習單者,可得到認證獎狀一張、精美小禮物一份。
(二)全程參與小小導覽員活動、故事寶盒、親子閱讀講座者,可參加好書抽獎。獎品將在活動後當場抽出。
六、活動費用:全程免費
成果展示
一、小小導覽員學習單將在圖書館公開展示。
二、親子創作的小書成果,有興趣參加展覽者可在6/1-6/10交到圖書館,參加展覽。
"
                               報名回條
   報名超過錄取名額60名時依抽籤結果決定。請於3/20()前將回條交至教務處研發組  
□ 親子皆可全程參與(900~1200) 陪同家長共有 ( )1 ( )2   關係:   
 □ 無法參加

班級:                       學生姓名:                   家長簽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